網路上身之我是透明人

說到網路的方便性所造成的隱私權議題,就讓我想起珊卓布拉克飾演的<網路上身2>,一部在探討身分被盜用的問題,劇中女主角在其簽證時被告知"查無此人",身分透明就像光著身體在路上走的感覺,無時無刻被監視著,女主角為了證明自己清白,冒著被通緝及警察追趕的風險,想辦法查明真相來證明自己的身分........

星期五晚上接到一通電話,
電:[您是否有在奇摩拍賣花蓮遠來飯店住宿券?]
我:[???我想沒有吧!!]
電:[在拍賣上您有15個物件喔!!]
我:[???(恍神)]
電:[我想你的帳號被盜用了!!]
我:[(晴天霹靂)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倒楣的事情......]

恍神中我匆忙打開自己的拍賣網站,還真有其事且做的跟真的一樣,連奇摩信箱都自動進入幫我清理信件,而且回了所有買家信件。天ㄚ!!我開始懷疑難道是我半夜夢遊起來做的嗎?還是我有雙重人格分裂症......,真的不敢相信我的眼睛。

我只是小小信譽優良的零售商,小本經營童叟無欺,為何這種倒楣事找上了我,又再度證明"莫非定律"的道理,明明知道這該死的網路一定會有這種危險,卻一直存在僥倖心理,幾分鐘沉思後,我發現慘了...她們怎麼會有我的手機,還知道我是花蓮人所以應該賣遠來住宿券,是不是其他個人資料也外洩了....

我頓時覺得自己被賣掉了,
說不定現在我已經是個海外通緝犯?
說不定走在路上已經有人在監視?
說不定我已經是揚名國際的女殺手?
突然好想打電話回家交代事情...
說真的,這個網路竊賊真聰明,還知道利用星期五傍晚才開站(因為奇摩客服都下班,無法做即時處理..),打開帳戶竟然給我花了好幾千塊,心理開始咒罵這給沒道德小偷下101地獄吧!!!!!!!

改了拍賣網頁暱稱以及加上警語,並且把一一回信給買家說明真實情況,沒多久,我的信箱被鎖住了........,我只希望不會有受害人出現,也希望名譽評價不要受損,事實證明,"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",那有一間六星級的飯店會出售$2500套房(附早餐、下午茶以及例假日不加價);現在壞人實在越來越多,地獄都要塞爆蓋摩天大樓住人了....

留言

你跟網路不熟喔
所以才一堆事都出現在你身上
考慮拜拜嗎?ccc

熱門文章